当前位置:博鳌代怀 > 孕宝助孕靠谱吗 > 正文

夏天孩子学游泳需预防中耳炎

2018-10-12 09:36作者:侠客

  夏天是学龄前儿童学游泳的好时机。孩子在享受水中玩耍的时候,家长所需要注意的是预防孩子出现中耳炎的症状。因为,孩子游泳比成年人容易出现中耳炎哦,这和儿童的发育有很大的关系。今天,就来一起看看这是为什么吧。

夏天孩子学游泳需预防中耳炎

  夏天孩子学游泳需预防中耳炎

  儿童的耳部的咽鼓管尚处于发育阶段,较之成人既短粗又平直,这样位于鼻腔和鼻咽的细菌就很容易侵入。一般游泳池的水虽经消毒,但因为游泳人多也会被污染,江河湖泊中的水更甚,常有很多细菌。孩子们一般游泳技术不佳,很可能会呛水,这些脏水在通过鼻腔和鼻咽部时,又会将这些地方原来潜伏的细菌一起经咽鼓管入口带入中耳鼓室腔,造成急性中耳炎。

  另外,有些孩子喜欢跳水以显示本领,若姿势不正确则可能使外耳道直接受到水面打击,或者在潜泳时受到别人撞击,这样常造成外耳道压力突然增高,使鼓膜震裂,脏水直接由外耳道进入中耳造成感染。

  综上所述,家长和老师们一定要注意教导孩子,游泳要掌握用口吸气、用鼻出气的基本方法;跳水的时候,最好迸住气或做呼气动作,双臂伸直过头保护耳部,双手先入水;潜泳时要注意防止被人碰伤或伤及他人;上岸后应及时用侧头、单脚跳跃的方式原地排出外耳道内的存水。这样,就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因游泳而造成的急性中耳炎。

  那么,儿童中耳炎有哪些症状呢?

  夏天儿童中耳炎的症状

夏天孩子学游泳需预防中耳炎

  早期症状:鼓室黏膜充血水肿,腺体分泌增加,鼓室内有浆液性炎性渗出物;有耳堵塞感、轻度听力减退,一般无明显全身症状,或有低热,常被忽视。

  中期症状:鼓室黏膜充血肿胀加重,浆液性炎性渗出物转为脓性。体温可高达40℃,耳痛剧烈,听力减退显着。全身伴有畏寒、发热、食欲减退、呕吐和腹泻等消化道症状。如果耳痛突然消失,或者耳朵里有脓水流出,说明鼓膜已经穿孔。

  家长在孩子学游泳的过程中要多注意是否出现以上中耳炎的症状哦。

夏天孩子学游泳需预防中耳炎

标签:

最近关注

热点内容

更多